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体坛深V

《体坛深V》系列评论

中文观潮:球员球迷互殴,打的是篮协的脸

李中文
2016年03月1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这个赛季的CBA总决赛本来就打得有意思(四川队与辽宁队场上对决,场外则是口水战的对决),现在又添了猛料:辽宁男篮在结束第三场对决后,回到酒店发现包含辽宁男篮球员家人的球迷在与四川球迷打架,辽宁男篮队员“没忍住”就加入了战局。

现在能够还原部分现场的是一些不同角度拍摄的视频,由此判断事件如何缘起、如何发酵、如何进入不可控的混战局面还难下定论。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球迷与球迷混战、球员与球迷混战,打的都是中国篮协的脸。

几个赛季以来,CBA联赛场内场外都没少出乱子。出一次乱子没处理好,人们不会太较真;连续出乱子还是处理不好管不住,人们就会质疑联赛的管理是不是出了问题。现在,就连球员在场外都直接动手打架了,可谓没有最乱只有更乱。

类似在辽宁队与四川队之间展开的CBA总决赛,中国篮协怎么会没有预估到赛事场内场外“斗法”的复杂性。但就是这样牵系各方的焦点赛事,居然在队员驻地连基本的安保力量都找不到,岂不是咄咄怪事?

职业联赛的形象是靠一场场精彩赛事、一个个精彩细节铸就的。现在,不要说形象不形象,就连基本的秩序都维系不了,这样的职业联赛还想向高水准职业联赛看齐,岂不是笑话。其实,在吐槽CBA联赛管理不到位之时,人们也在考虑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该管的赛场内外秩序问题迟迟管不好,但对事关联赛开发经营问题时却又显得应对及时、反应迅速?

时下,CBA联赛不缺市场、不缺人气,缺的恰恰是规则、是管理、是长远规划。如果连球员与球迷互殴这样的事情都能发生、发生之后都管不住,那中国篮协又该如何面对球员、裁判以及广大篮球爱好者。

该醒醒了,该抓抓了,该管管了,中国篮协和CBA联赛的管理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