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距离传奇 还差十场

勇士拿到62胜 半场15记三分追平纪录

2016年03月20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勇士队在客场以130比112大胜小牛队,卫冕冠军以62胜6负高居西部榜首,朝着打破公牛队保持的常规赛72胜的联盟历史纪录继续迈进。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比1995—1996赛季同期的公牛队多赢两场比赛。

“水花兄弟”手感热

开赛前,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就表示,希望夺冠与破纪录能够兼得。“萌神”说的破纪录,就是指公牛队那72胜的常规赛历史纪录。对阵小牛前,勇士已拿下61胜,他们要在剩余的15场常规赛中拿下12胜,才能打破公牛的纪录。昨天虽是客场作战,勇士一开场就火力全开,以42比36领先6分结束首节,库里单节贡献14分、5次助攻。

上半场勇士一度领先13分,这得益于他们的外线火力,半场就投中15记三分球,追平NBA历史纪录。而曾经的NBA历史纪录恰是勇士在2015年11月28日对阵太阳时创下的。除了库里,“水花兄弟”另一位成员汤普森也手感火热,上半场他投中6记三分球,个人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超过1000粒,为此他用了372场比赛,是历史第二快,第一快是库里,用时369场比赛。易边再战,面对小牛的疯狂反击,仍是“水花兄弟”率队打出进攻高潮,最终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汤普森三分球15投10中,拿下39分、6个篮板,库里得到31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巴恩斯20分,格林15分、8次助攻。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得到24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今战马刺迎考验

今天勇士队将迎来真正的强敌——暂列西部第二的马刺队,且仍是客场作战。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和马刺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勇士曾在主场120比90大胜马刺。

不过,作为马刺队领袖,邓肯却看淡这次交手,“我们从来不关心自己是几号种子,和勇士队的比赛将会是一次有价值的比赛。但这场比赛不会改变我们这个赛季的进程。”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则极力赞扬这个对手:“在我整个执教生涯,没有哪支球队像现在的勇士这样让我如此上心。”虽然对方主帅表达了低姿态,勇士对马刺却不敢掉以轻心,因为自1997年2月以来,他们从未在圣安东尼奥赢下一场常规赛。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