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万达集团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2016年03月21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继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世界铁人公司之后,万达集团再次大手笔出手体育产业。3月18日,国际足联(FIFA)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成为中国首个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协议有效期长达15年。21日,国际足联和万达集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共同祝贺万达与国际足联正式签约,国际足联副主席钟大卫、国际足联首席市场官希里威、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发布会。

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是国际足联最高级别的赞助商,这一级别的赞助商拥有使用国际足联及其举办的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所有赛事进行全球市场营销的权利,全球最多只有8个名额,竞争激烈,标准极高。据悉,万达将享有2016年-2030年国际足联一切比赛权益,这也是FIFA历史上第一次迎来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

万达集团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意义重大。首先,这标志着万达拥有了世界体育产业上游最顶级的资源,这是万达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其次,万达国际品牌形象将得到极大提升,加快实现从中国著名品牌到世界著名品牌的跨越。第三,极大推动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成为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万达将在足球世界杯等重大足球国际赛事的申办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零距离接触,提高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体系中的话语权。

王健林表示,“中国足球产业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和大好形势,只要经济水平随之提高,我相信足球在中国、亚洲的产业发展前景,也会像欧洲一样,所以赞助足球是非常值得的。万达和国际足联是一揽子的合作协议,还包括如何支持中国足球、如何在中国合作来支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养以及支持中国举办一些大型比赛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实际上应该实现双赢,如果再加上中国因素,应该是多赢。相信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对推动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通过视频向万达集团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表示祝贺,“热烈欢迎万达集团加入国际足联,与万达的合作将进一步支持国际足联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继续发展足球运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