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传奇球星克鲁伊夫因癌病逝

2016年03月25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柏林24日电 荷兰足坛传奇克鲁伊夫于24日因癌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享年68岁。他的慈善基金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爱抽烟的克鲁伊夫曾在1991年接受过心脏手术。2015年10月份,这位传奇巨星被确诊为肺癌。就在上个月,他还乐观地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现在,我有一种在上半场以2比0领先,但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感觉。但我知道我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克鲁伊夫被认为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足球生涯中作为球员与教练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帮助阿贾克斯队八夺荷甲冠军且连续三年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转会巴萨后又为球队摘得西甲冠军。远走美国一段时间之后,他重返阿贾克斯,并在转会费耶诺德后再次问鼎荷甲。球员生涯中他曾三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

国家队生涯中,他是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出场48次收获33粒入球,并在1974年帮助荷兰打进了世界杯决赛,虽然遗憾无缘冠军,但依然当选那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执掌教鞭的他同样功勋卓著,在成为巴塞罗那队教练后,他带领巴萨夺得1992年欧冠冠军,并且从1991年至1994年夺得西甲联赛四连冠。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