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进球超贝利?这事还得再等等

2021年01月05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罗进球超贝利?这事还得再等等

北京时间4日凌晨,意甲第15轮尤文图斯4比1击败乌迪内斯,C罗本场2射1传表现出色。而据部分媒体统计,C罗职业生涯进球数达到758粒(1035场),已经超过了757粒的贝利(815场)。但有意思的是,由于对C罗和贝利两人的进球数有不同的统计结果,因此到目前为止,官方数据统计机构并未发布这样的消息。

C罗职业生涯进球数目前有758粒和760粒两种说法,C罗在葡萄牙国奥队时期的两粒进球,有的统计在内,有的则不算。《罗马体育报》两周前就表示C罗职业生涯进球数超过了贝利。但很多媒体认为C罗在4日比赛结束后,正式比赛进球数才达到758粒。而在“球王”贝利的进球数统计方面,同样也存在一些争议。目前,贝利职业生涯进球数有757粒、767粒、1284粒3种说法。其中前两种说法是正式比赛进球,第三种说法的1284粒则包括各种友谊赛或表演赛。目前,国际上有一些媒体认为贝利职业生涯进球数是757粒,还有一些媒体则统计的是767粒。

因此,在统计数据上的差异,让“超越”的话题显得有些不严谨。截止到目前,OPTA、Squawka等比较常见的权威数据统计媒体,尚未发布C罗职业生涯进球数超越贝利的消息,尤文和葡萄牙国家队的官方社交媒体也没发过类似内容。虽然“超越”一事暂时还没有结果,但是C罗的伟大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以他现在的状态来说,进球数超过贝利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米兰体育报》数据统计,C罗已经连续20个自然年取得进球,他追平了伊布,历史上,他也仅次于克鲁伊夫(21年)、迪斯蒂法诺(21年)、贝利(21年)、乌戈·桑切斯(21年)、托蒂(23年)和吉格斯(23年)。此外,C罗也已经连续15个赛季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打进20球,35岁的他是真正意义上的足坛“常青树”。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