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今晚迎战卡塔尔队:背水一战 必须拿下

2016年03月29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西安3月28日电  (记者陈晨曦)29日,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关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在28日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表示:“我们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向前走。”

  大战在即,中国男足队中传来两个好消息,一是队中的伤员已经全部伤愈复出,可以出战与卡塔尔队的生死之战。高洪波介绍:“现有的25名球员都会积极备战,最后的23人大名单我们明天(29日)会和医务组、科研团队进行最后的评估。”二是国家队继续得到企业支持,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28日与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与燕京啤酒在成功合作5年后,将开启第二阶段合作周期,本次合作期为4年。

  在C组中,中国队目前以4胜2平1负积14分的战绩排在第二位,在争取最后一战取胜的同时,还需要看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能否晋级到下一阶段的12强赛。

  面对必须争胜的形势,高洪波表示,压力是竞技体育的正常现象,把压力控制在球员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程度,这是需要研究的地方。“我们现在只关心主观方面的工作,其他由中国足协去考虑。”

  据国际足联统计,中、卡两队在国际A级赛中此前交锋15次,中国男足6胜4平5负稍占上风,而在8次世预赛对垒中,中国男足1胜3平4负,处于绝对劣势。

  不过,卡塔尔队已经晋级12强赛,在成绩上并无必胜的要求,而且3名主力因累计黄牌停赛,在实力上会打折扣。对此,高洪波也有冷静的思考:“对手已确保出线,在战术打法上或尝试改变,也可能采取全新的战术打法,这也是中国队需要关注的细节。”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9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