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黄博文:赢球是全队的功劳 有1%的希望就不放弃

2016年03月29日22: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博文庆祝进球
黄博文庆祝进球

人民网3月29日电(胡雪蓉) 今晚,在2018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主场2-0完胜卡塔尔,晋级12强赛前景光明。赛后,为国足打入首球的黄博文接受了采访。

谈到自己打进的关键一球,黄博文表示:“运气比较好,这是我们全队的功劳,是整个教练团队的功劳,是十多天来大家坚持不断的努力结果。”

“高指导上任第一天就和我们说了,对于85-89年这一波球员这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有1%的希望就不要放弃。今天我们把我们自己做好了,接下来就看别人的了。”黄博文哽咽地说道。

中国男足上一次打入亚洲区最后阶段的预选赛还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如今国足一只脚已经迈进了12强赛。对此黄博文说:“我觉得我们这批队员能力非常强,希望能进12强赛和亚洲强队较量一番。现在中国足球也越来越好,也非常感谢球迷,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当被问到如果晋级12强会怎样庆祝时,黄博文说:“高兴吧,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希望中国足球、国家队和俱乐部越来越好,有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