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因疫情退出泰国三站赛事

王笑笑

2020年12月30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羽因疫情退出泰国三站赛事

鉴于当前国际及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中国羽毛球协会经再三权衡,于昨(29日)日宣布:中国羽毛球队放弃明年1月赴泰国参加3站比赛的计划。

此前,世界羽联已确定于2021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办两站超级1000级赛事和2020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3站赛事均有世界排名积分。中国队此前计划参赛并已完成报名,且预订了赴泰国的机票和当地酒店。然而,近期全球疫情出现变化,尤其泰国当地疫情加重,国羽此行能否确保安全成为未知数。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28日与泰国羽协主席通过视频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沟通,对当地疫情状况及比赛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等相关细节进行深入了解。随后,中国羽协负责人经过认真研究,最终决定让国羽放弃此次泰国之行。

自今年3月全英公开赛后,中国队便再没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虽然全队上下都非常渴望参加泰国的比赛,但中国羽协认为,确保全队健康与安全更重要。接下来,中国队将继续留在海南陵水封闭训练,下一步的赛练计划将根据疫情形势相应调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