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又抢到一张奥运门票

2016年03月31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沈楠)继10米气步枪之后,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奥运选拔赛中再次以1分优势力压队友,赢下第二张里约奥运会门票。这样的结果,让杜丽直呼幸运。

  杜丽的丈夫庞伟战战兢兢看完比赛,然后喜笑颜开,隔着栏杆情不自禁给妻子送上一吻。这对奥运冠军夫妻将各自身兼两项,并肩征战里约奥运会。

  这次选拔,杜丽的运气非常好。28日的10米气步枪最后一场比赛,她获得第五名,而张彬彬只拿到第二名,这样在总积分上杜丽超张彬彬1分,抢到了该项目除易思玲之外剩余的一张奥运会门票。

  30日是50米步枪三姿的最后一战。这也是步枪和手枪全部10个项目的选拔中唯一一个到最后一场两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都还悬而未决的项目,并且4位选手积分差距很小,谁能去里约在此一战。杜丽说,她本来以为这个项目真的没希望了,虽然一直没有放弃,但是“技术状态上心里没底”。

  对杜丽来说,和以往3届奥运会的选拔相比,这届特别艰苦,这是唯一一次两个项目都要去拼的选拔赛,虽然从身体到心理都非常疲惫,但是“真的就是打一场少一场的比赛,还挺珍惜的”。

  杜丽和庞伟两人一共夺得过3块奥运金牌,但都是“婚前个人财产”。4年前伦敦奥运会,两人作为夫妻首次共同征战奥运会,但都没能拿到奖牌。

  里约奥运会,夫妻俩一共要参加4个项目,用庞伟的话说,这是“家庭的荣耀”。他还说,希望杜丽的好运气能延续到里约。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31日 15 版)

(责编:魏艳、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