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今日集结恐难成 “难产”的中国男篮伤了谁的心

记者 刘欣亮
2016年03月31日17:5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难产”的中国男篮伤了谁的心

  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一句“31日集结”,曾让外界看到“逼宫大戏”落幕的希望。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外界可能又一次被“耍”了——到底新一届中国男篮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走上正轨?或许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天知道”。

  今天集结?八成又黄了

  按照信兰成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说法,目前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已经下发,首批集训人员将会在3月31日集合。然而,即便到30日晚上,处在这份名单中的球员都还没有得知具体的集训时间。

  这样一来,中国男篮很可能要推迟到4月5日集结了——当然,这个结果仍需要建立在中国篮协与宫鲁鸣谈妥的大前提下。

  时间紧迫!奥运快来了

  随着即将进入4月,距离中国男篮8月6日的里约奥运会首战只有4个月的时间了。如今,不少早早结束赛季的国手,普遍已经远离高强度对抗一个多月了,这批国手能不能在奥运会期间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必须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此前,在奥运会分组结束之后,还有不少媒体为中国男篮展望“出线之路”。可如今新一届中国男篮迟迟“难产”——以这种备战态度来谈成绩?无异于异想天开了。

  前路何在?快别折腾了

  众所周知,此次宫鲁鸣与中国篮协的主要分歧集中在待遇问题,但又不只是待遇问题这么简单。也许就如宫鲁鸣所言,“这不是钱的事,这是关系中国男篮的未来发展。”

  一年前,临危受命的宫鲁鸣拯救中国篮球于水火,以亚锦赛夺得冠军的表现让中国男篮重塑辉煌和信心。不过,功勋主帅宫鲁鸣如今却面临被人过河拆桥。中国篮协在对待“功臣”问题上卸磨杀驴的做法,显然已经触犯众怒,不仅是球迷不买账,甚至连专业教练也因此“寒心”。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