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链球奥运冠军涉药被禁赛 张文秀或将递补奥运铜牌

2016年04月07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吴俊宽)北京时间6日,国际田联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冠军、俄罗斯选手李森科因为在兴奋剂重检中不过关将被禁赛。一旦国际田联最终决定取消李森科的金牌成绩,在伦敦获得该项目第四名的中国选手张文秀就有望递补获得铜牌。

今年3月底,来自俄罗斯的伦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科德亚波金和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卡尼斯金娜双双被禁赛。目前国际田联官网显示,在两个项目中分别收获铜牌的中国选手司天峰、切阳什姐以及女子20公里第四名刘虹的成绩已经递补为两个第二和一个第三。

在此之前,由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涉药,中国选手李艳凤和巩立姣已经分别递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铁饼银牌和女子铅球铜牌。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总成绩已经从最初的1金4铜,变成为1金3银3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7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