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打破200米仰泳全国纪录

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一

2016年04月09日0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佛山4月8日电  (记者李嘉、周欣)浙江队名将徐嘉余8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打破了男子20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1分54秒79的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一。

  徐嘉余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率先触壁,打破了他自己在2014年创造的1分55秒05的全国纪录,但距离日本名将入江陵介1分52秒51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定差距。日本队的游泳奥运选拔赛也正在进行中,入江陵介能否夺走徐嘉余今年世界第一的位置将很快见分晓。

  徐嘉余把这次成绩的提高归功于心态的转变:“主要是心态不一样了。比赛时想法要有,但不能有太多,要集中精力在过程上。”

  另一名浙江队名将汪顺当日以1分57秒9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三。汪顺在本次赛事上已经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还代表国家队夺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都是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好手,复出的菲尔普斯目前以1分58秒00的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五,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则暂列今年世界第六。名列榜首的是日本名将萩野公介,他在日本队的奥运选拔赛的半决赛中游出了1分55秒98。

  浙江队选手朱梦惠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是54秒19。江苏队的史婧琳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一马当先,以2分22秒98夺金,这一成绩暂列今年世界第四,此前史婧琳已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9日 07 版)

(责编:崔东)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