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韩国队先锋三连胜

2016年04月10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4月9日电  (记者王恒志)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9日在江苏姜堰继续进行,韩国队先锋金彩瑛二段中盘击败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八段,为韩国队取得三连胜的开局,下轮中国队的宋容慧将登台攻擂。

  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日、韩三国各派5人以擂台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前两轮年仅20岁的金彩瑛分别击败日本队小将木部夏生和中国队先锋王祥云,本场攻擂的日本老将青木喜久代已48岁,这盘棋金彩瑛很快占据优势,青木喜久代在多番努力未果的情况下,至230手停钟认输。这样韩国队就取得了三连胜的开局,值得一提的是,金彩瑛曾在第三届赛事中取得过四连胜。

  10日中国棋手宋容慧五段将登台攻擂,在上届赛事中,韩国队先锋吴政娥以五连胜开局,当时正是宋容慧出战终结了对手的连胜,并随后打出一波五连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0日 08 版)

(责编:魏艳、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