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升级 服务别掉队(体坛观澜)

唐天奕

2016年04月13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健身房为爱好者提供的不仅是运动场所,更重要的还是专业化的设施和服务,帮助人们养成锻炼习惯

天气回暖,在“夏天就要到了”和“四月不锻炼,七月徒伤悲”的紧迫感下,不少人再次加入到锻炼大军中。朋友小徐看到大伙儿争先恐后晒健身照,深感如果自己手中再没有一张健身房的会员卡,都不好意思在“朋友圈”里发照片了。然而,工作繁忙的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下班后健身房都关了门,她开玩笑地说:“只有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适合我。”

没想到,小徐还真在单位附近找到一家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不仅是她,最近别的朋友走在路上,也时常看到有人发传单,推销24小时健身房。这不禁让人想套用流行句式问一句:“凌晨3点去健身房跑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体验过的人说那种感觉还不错,半夜去锻炼,不仅人少不用排队等器械,而且感觉室内空气也相对白天清新很多。最重要的是,开放时间符合自己的个性要求,不用再辛苦地等到周末、假期才能抽出时间去健身。

随着当前健身需求的高涨,健身房的营业模式也日益多样化。比如私人健身工作室,由教练提供一对一的健身辅导;又如自助式健身舱,有些甚至无须办卡,只要通过APP(应用程序)预约、缴费,随时都能去锻炼。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不断涌现各式各样的健身房,满足了不同人群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有人称如今是“智能健身时代”,只要有一颗想运动的心,想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场馆并不难。

当然,并不是24小时营业、自助式锻炼就万事大吉、一劳永逸。半夜去锻炼,如何保障安全?健身房缺少服务人员,初学者是否更容易受伤?以往就不时有“好好的健身房说关就关”,影响健身场馆业的整体形象。如今24小时营业模式是否会增加成本、浪费资源,导致经营不善,再次爆出“跑路”丑闻?但愿这些担忧都是多余的。

“智能健身时代”,技术的进步、花样翻新的营业模式让健身越来越个性化,但本质、核心的内容不能变。健身房为爱好者提供的不仅是运动场所,更重要的还是专业化的设施和服务,以帮助想运动、爱运动的人养成锻炼习惯,收获健康。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3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