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伊朗主帅凯罗斯:韩国和卡塔尔是本组出线热门

2016年04月13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2强抽签)伊朗主帅凯罗斯:韩国和卡塔尔是本组出线热门

新华社吉隆坡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抽签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揭晓。与中国同组的伊朗队主教练凯罗斯“谦虚”地表示,韩国和卡塔尔是本组中最大的出线热门。

根据抽签结果,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卡塔尔、叙利亚同在A组。凯罗斯评论说,在12强中,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从球员、资源到经验均比其他球队明显高出一筹,出线就像刷信用卡一样容易。

具体到伊朗队所在的A组,凯罗斯没有把自己的球队列为热门。“这个小组出线热门是韩国和卡塔尔,然后伊朗、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争夺一个(排名第三参加附加赛)名额,”他说。

事实上,在国际足联4月7日的世界排名上,伊朗队以42位高居亚洲第一,与澳大利亚同被列为抽签第一档球队。在之前的40强赛中,伊朗队曾在两场比赛中与对手1比1打平,但在下半阶段中表现强势,在一波4场连胜中打进15球仅失1球,以明显优势获得D组头名,比同组第二阿曼队多出6分。

尽管如此,凯罗斯依然刻意低调,表示除了日、韩、澳三强外,伊朗队的实力排在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

凯罗斯从2011年开始执掌伊朗队国家队,但伊朗队已经数年没有和中国队交手,当被问及对中国队有多少了解时,凯罗斯表示,他关心中国足球,了解到中国足球近年来引入世界名帅和知名球员,在青训上也加大了投入。“中国足球就像一个沉睡的巨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来,”他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