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 刘诗雯爆冷负香港小将

2016年04月14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东亚区直通赛13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打响。由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以及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组成的中国队4男4女阵容,向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参赛资格发起冲击。在第一天的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选手刘诗雯,出人意料地以2∶4负于中国香港队小将杜凯琹,爆出冷门。

6局的比分分别是9∶11、5∶11、10∶12、12∶10、11∶4和7∶11。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名将刘诗雯,杜凯琹拼得很凶,一上来就连赢3局。刘诗雯赛后说:“前三局输得比较快,开局没调整好。对手拼得很凶,发挥也比我想象中好,给我造成比较大的压力,我自己也是一直在调整。”第四局,刘诗雯以9∶10落后。关键时刻,她连追了3分,以12∶10险胜,并以11∶4赢下第五局。第六局,刘诗雯一度以7∶5领先。但杜凯琹连得6分,最终拿下比赛。

刘诗雯赛后总结说:“感觉在场上没有太多好办法,就是一分分去咬,但自己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

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运动员必须参加预选赛才能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如果不能在两轮比赛中胜出,将根据运动员的世界排名来决定是否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国乒这次派出的8名选手全部在男、女世界排名前五名之内。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中国乒乓球队将不会派球员参加第二阶段的预选赛。刘诗雯尽管失去了在第一阶段直接获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机会,但理论上还是可以凭借自己的世界排名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4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