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今晚加州闪耀:科比终谢幕,勇士创纪录

2016年04月14日2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NBA 2015-2016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在加州落幕。带着球友青春烙印的科比在洛杉矶谢幕,告别了活跃20年的NBA赛场。(廖正军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13日 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NBA 2015-2016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两场焦点之战分别在南加州的洛杉矶和北加州的旧金山湾区打响。最终,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以101-96逆转战胜了犹他爵士队,其中科比-布莱恩特个人独得60分;而金州勇士队则以125-104战胜了孟菲斯灰熊队,史蒂芬-库里破单赛季三分球进球数记录。

尽管洛杉矶湖人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西部最终排名中垫底,但作为篮坛巨星科比-布莱恩特20年NBA职业生涯的告别赛,洛杉矶湖人队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获得了不亚于季后赛总决赛的关注度。事实上,由于科比即将退役的原因,本赛季几乎湖人队所参加的每一场常规赛的球市都十分火爆,而本场科比告别赛的球票在市面上甚至一度被炒至27000美元,许多好莱坞影星和体育明星都纷纷前来为科比助阵。

湖人队赛前为科比颁发了退役戒指,还特地在斯台普斯中心球场外举办了盛大的球迷活动庆祝科比为湖人队效力的20个赛季,而湖人队也是科比整个NBA职业生涯唯一效力的球队。由于科比的外号叫做“黑色曼巴蛇”,比赛当天被定为“曼巴日”,离斯台普斯中心球场最近的地铁站也被临时更名为“科比站”,洛杉矶市政府更是在傍晚时分用湖人队的主色调紫色和金色的灯光将市政厅点亮。

最终,科比不负众望,在自己的告别赛中以投篮50次、投中22次和独得60分的表现,带领湖人队在最后一节逆转战胜爵士队。

赛后,科比与家人和昔日队友纷纷拥抱,然后走到赛场中央与球迷道别“我能说什么呢?曼巴要走了”。而当现场记者采访科比并打趣道“你现在一场比赛还能砍下60分,你确定要退役吗?”科比微笑着给出了十分肯定的答复,一代篮坛巨星就此完美谢幕。

与此同时,在距离洛杉矶以北600公里外的旧金山湾区甲骨文球场,金州勇士队也在书写着NBA常规赛的新纪录。本场比赛,勇士队以125-104轻取灰熊队。至此,勇士队本赛季常规赛战绩为73胜9负,打破了芝加哥公牛队在1995-1996赛季保持的NBA单赛季最多赢球场次记录。

本场比赛,球队核心史蒂芬-库里贡献46分并投中10个三分球,而库里本赛季共投中三分球402个,使得他本人也创造了新的NBA单赛季三分球进球数记录。

美国时间4月16日,金州勇士队将在甲骨文球场迎战季后赛首轮对手休斯顿火箭队。(维克多·金)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