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亚冠的中超四队本轮联赛获胜不轻松

双线拼争 苦觅良方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04月1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4月16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江苏苏宁队在主场以2∶0击败上海申花队,这样,即将在下周出战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全部在本轮联赛中取得胜利。不过,就像江苏苏宁队的任航在第八十三分钟才打破僵局攻入一球,帮助江苏苏宁队撞开胜利之门一样,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3队在15日的比赛中也都赢得颇费周折。如何在双线作战中踢得既“经济”又从容?目前中超球队还没有找到应对良方。

  在本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中,联赛领跑者江苏苏宁队本轮的对手最为强悍,上海申花队此前1胜3平保持不败,其对手有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等强队。江苏苏宁队此战派出了全部主力,但并没有在场面上占得优势,反倒让战术得当的客队打出了较为凌厉的反击。为了阻挡申花队的进攻,苏宁队还在上半时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不满足平局的苏宁队在下半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拼到最后一刻,最终由任航攻入两个头球,继续以4胜1平的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

  已经在亚冠赛场失去小组出线主动权的广州恒大队本轮在上半时被河南建业队率先破门,而且全队状态低迷、毫无斗志。好在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在下半时的主动和被动换人收到效果,于汉超和外援阿兰先后登场后,进攻局面得到改观。国脚郜林继续保持上佳状态,一脚机敏补射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取3分。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只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轮换了球员,但王上源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1惊险取胜让球队保住了联赛榜眼位置,但经历如此疲劳的赛程,恒大队能否在19日的客场比赛中顺利从韩国浦项制铁队身上全取3分,仍让人心存疑虑。

  上海上港队终于在联赛中获得首胜,但直到第八十四分钟才由埃尔克森攻破广州富力队大门。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后承认:“我们在比赛中看起来有些累,最近连续比赛显露疲态,我们对一周双赛还不是很适应。今天(15日)的比赛里,队员们不是很活跃,但是想成为一支顶级强队的话,我们必须要学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去克服困难,取得胜利拿到3分。”

  山东鲁能队在本轮联赛中轮换最多,共有3个位置进行了主动调整,除了更换两个边后卫,巴西球员塔尔德利也坐上了替补席。变阵的鲁能队最终以3∶1击败延边富德队,但比赛过程并不顺利。鲁能队在上半时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才打开局面,随后被对手扳平比分。此后,鲁能队在主场打起了防守反击,并利用对手的失误重新超出比分。鲁能队20日与日本广岛三箭队的亚冠小组赛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面对急于抢分的对手,防守反击似乎也是鲁能队不错的选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7日 08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