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鲁能喜“破茧” 苏宁差一胜

2016年04月21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鲁能喜“破茧” 苏宁差一胜

(体育)(11)足球——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泰山胜日本广岛三箭

  4月20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庆祝胜利。当日,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以1比0战胜日本广岛三箭队。 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邓仙来)亚冠小组赛第5轮中,山东鲁能队1:0战胜广岛三箭队,晋级淘汰赛。江苏苏宁队虽主场取胜,但仍需最后一轮战胜对手才能确保出线。

  鲁能队开场10分钟就由塔尔德利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早早掌握了主动权。尽管广岛三箭下半时屡屡冲击鲁能防线,鲁能队力保球门不失,其中守门员王大雷表现神勇值得称赞。

  这场胜利使得鲁能与小组头名首尔FC联袂提前出线,这也是鲁能队2005年小组出线后11年来首次小组赛突围,实现了赛前海报所称的“破茧”。

  另外,鲁能队赛后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海报,以“十年饮冰,难凉热血!”为主题,海报中王永珀高举双臂庆祝,其球衣背后名字位置印有“GO AHEAD”(前进),这也预示着鲁能期待走得更远,不仅“破茧”,还要“成蝶”。

  另一场中超球队苏宁参加的亚冠比赛中,江苏苏宁队3:0完胜越南平阳队,积8分升至小组次席,但全北现代队客场3:0大胜东京FC队,5战积9分升至小组榜首,东京FC仍积7分,积4分的越南平阳已经失去出线可能。

  可以说,苏宁再度将出线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江苏苏宁队客场挑战全北,平阳主场迎战东京,对江苏而言,下一轮仍是“MUST WIN(必须赢)”的生死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