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羊城晚报:恒大出局,“恒大效应”在延续

赵亮晨
2016年04月21日14:2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出局, “恒大效应”在延续

  恒大终究没能复制国足在世预赛上的奇迹,以卫冕冠军之尊小组赛草草出局。

  在战术层面上,恒大有不少值得反思之处,但任何豪门球队都会出现起落,这是职业足球的规律,重要的不是失败,而是面对失败的态度。更何况,恒大的这个赛季还只是刚刚开始,在竞争空前激烈的中超新赛季捍卫火神杯,是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脱身亚冠,对于新阵欠磨合又伤病频发的恒大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恒大出局之夜,中超球队却捷报频传。继前一天“亚冠菜鸟”上港完胜墨尔本胜利、以小组第一提前晋级之后,昨天,以往习惯性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鲁能在主场击败广岛三箭,同样提前一轮出线。而苏宁主场3比0击败对手之后,仍然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中超球队上一次在亚冠取得单轮全胜,还是420天之前的事。而两队进入淘汰赛,更是已经平了中超在亚冠的最好成绩,如果苏宁晋级,中超将在亚冠淘汰赛上首次迎来“集团优势”。

  过去孤军奋战的恒大,这次“掉队”了。但中超球队的强势,很大程度上却正是“恒大效应”催生而来:上港和苏宁的崛起,正是资本受到恒大足球成功模式的鼓舞,跟风入市,上港更是从管理模式到引援,都对恒大“照葫芦画瓢”;而鲁能之所以得以摆脱“万年背景板”的标签,则得益于今年实施的重大改革,尤其是管理层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作为国企的鲁能能有此举措,既是因为感受到恒大的压力,同样也是借鉴了恒大的经验。

  恒大出局了,“恒大效应”在延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中超在亚冠的未来,值得继续看涨。·赵亮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