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梁文博止步首轮

2016年04月23日02: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李硕)22日凌晨,中国选手梁文博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争夺中,以8∶10的总比分负于世界排名第五的英格兰名将特鲁姆普,无缘十六强。

  首轮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梁文博在经历了3轮资格赛的考验后闯入正赛,手感火热。在21日进行的首阶段比赛中,梁文博进攻火力全开,一举取得大比分6∶3的领先。

  第二阶段开始后,梁文博乘胜出击再下一局,将大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7∶3。虽然落后4局,但特鲁姆普作为今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信心十足。第十一局双方经过几番拉锯,特姆鲁普占据上风,也逐渐找回了手感,开始持续追分,并连拿5局,以8∶7反超了大比分。此时梁文博才在第十六局找到机会,将大比分追至8∶8。但最后时刻还是特姆鲁普表现得更加稳健,他将最后两局收入囊中,从而以总比分10∶8逆转战胜梁文博,拿到16强的入场券。梁文博则失去了在第二轮与丁俊晖上演“中国德比”的机会。

  梁文博赛后坦言,第一阶段自己非常自信,但第二阶段比赛进行到十一局时的失误让他失去了专注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3日 07 版)

(责编:王政淇、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