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 傅家俊率先闯入八强

2016年04月23日09: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傅家俊率先闯入八强

新华社伦敦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22日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以13:9击败麦克吉尔,率先闯入八强。

傅家俊在首轮击败艾伯顿的比赛中,因为脖子扭伤,差点退出比赛,但经过按摩和几天的休息后,他基本恢复状态。第二轮比赛实行25局13胜制,分3个阶段举行。前一天首阶段比赛后,傅家俊以5:3领先,但去年曾闯入八强的麦克吉尔第二阶段开始后一度以6:5领先。不过,傅家俊稳住阵脚,以9:7重新占据优势,结束了第二阶段的较量。

第三阶段比赛中,麦克吉尔单杆打出97分先下一局,将比分变成8:9,但傅家俊随后连赢3局拿到赛点,接下来一局他在面对最后一个红球时失误,让麦克吉尔抓住机会扳回一局。第22局比赛中,傅家俊单杆打出69分锁定胜局。

这也是傅家俊自2006年以来首次闯入世锦赛八强,他赛后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我打得并不好,犯了很多错误。这场比赛打得很乱,我们都错失了很多简单的球,最后一阶段好了很多,我逐渐找回自信,赢得也相对轻松。”

傅家俊下一轮的对手将在“火箭”奥沙利文和霍金斯之间产生。他说:“罗尼(奥沙利文)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但如果巴里(霍金斯)获胜,也会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你不要期望会有轻松的比赛,肯定会很艰苦。”

麦克吉尔说:“我打得太垃圾了,我错过了太多的机会。马克(傅家俊)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他今天打得也很垃圾,当然你只需要比对手发挥好一点就可以,我就是这样的对手。”

当天另外一场第一轮的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10:6击败霍尔特晋级16强。(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