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低开高走——尤文图斯夺冠之路

2016年04月26日09: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低开高走——尤文图斯夺冠之路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体育专电题:低开高走

——尤文图斯夺冠之路

新华社记者韦骅

五连冠、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12分提前三轮问鼎,尤文图斯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亚平宁半岛的霸主地位。与之前几个赛季稍显“按部就班”的夺冠剧情不同,本赛季“斑马军团”曾一度被认为退出争冠行列,但他们上演了一场刺激的翻盘好戏,填平了与“领头羊”之间最多时达到11分的深坑并最终夺冠。用低开高走来概括尤文图斯本赛季夺冠之路应该是恰如其分的。

(小标题)低迷——两负一平创队史最差开局

由于在2015年夏天放走了特维斯、皮尔洛与比达尔三名主力,外界预料尤文图斯在新赛季初成绩会有所波动。尽管如此,卫冕冠军的开局方式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在首轮比赛中,球队就在主场输给乌迪内斯,遭遇了近48个联赛主场的首次失利,球队上一次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1月。第二场比赛,球队又在客场输给罗马。两连败是尤文图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联赛开局。第三轮面对切沃,他们仅仅依靠迪巴拉在最后阶段的点球艰难地与对手战平。前三场比赛未尝一胜,球队的夏季转会策略、俱乐部建队方针、博格巴的核心地位以及主帅阿莱格里本人都遭到了质疑。

(小标题)徘徊——首胜后长期处在中下游

在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尤文图斯终于拿下了新赛季的首个3分,及时“止血”。但是随后球队并没有像球迷期待的那样走向正轨,成绩起起伏伏,甚至被“升班马”弗罗西诺内逼平。联赛10轮过后,尤文图斯与“领头羊”罗马之间的分差已被拉大到11分,在此期间球队只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当罗马、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等球队在积分榜上大踏步前进,尤文图斯却依旧排在十名开外,此时不少媒体开始感慨尤文图斯“已经退出争冠集团”。

(小标题)逆转——15连胜后终登榜首

尽管被外界“看衰”,但阿莱格里依旧声称球队有能力翻盘。“囧叔”所言非虚,从第11轮开始,尤文图斯终于展现出了久违的稳定性,开启了连胜模式。在联赛第19轮结束之后,球队已经悄悄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二位。由于当时处在榜首的那不勒斯同样状态火热,“老妇人”迟迟未能登顶。直到联赛第25轮,在与那不勒斯的直接对话中,凭借扎扎的绝杀,尤文拿到15连胜,同时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

(小标题)加速——夺冠荆棘之路变坦途

尽管在拿下“天王山之战”后,尤文图斯与博洛尼亚互交白卷且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被终结,但主要争冠对手那不勒斯在丢掉榜首后有些强弩之末的味道,在多场比赛中丢分。此时,意甲仿佛又一次进入了熟悉的节奏。待到第34轮过后,尤文已经领先那不勒斯9分,只要在第35轮赢球且那不勒斯无法取胜,即可成功卫冕。在有惊无险地战胜佛罗伦萨之后,尤文众将没有等待太久,那不勒斯输球的消息传来,俱乐部就此完成了第二次五连冠伟业。从联赛前10轮仅得12分到近25轮狂揽73分,尤文图斯上演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虽然积分优势依旧明显,但不得不说这是自2012/2013赛季以来,尤文图斯夺冠最为惊险的一次,这也让近年来略显无聊的意甲多了些看点。下个赛季,意甲的争冠大戏还能再刺激一些吗?(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