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奥运选拔赛:王宗源3米板破600分 陈芋汐10米台逆转夺冠

乐文婉

2021年01月24日11: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跳水奥运选拔赛:王宗源3米板破600分 陈芋汐10米台逆转夺冠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乐文婉)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23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湖北选手王宗源以609.55分的高分夺得男子单人3米跳板冠军,上海小将陈芋汐在女子10米跳台最后一轮对决逆转夺冠。

  在前一天男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中排在第一位的湖北新锐王宗源继续领跑决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王宗源稳定完成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取得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609.55分的高分摘金。广东海印队的谢思埸与彭健烽分获亚军与季军。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在第二轮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动作上出现走板失误,直接退出冠军争夺,最终以495.05分排在第六位。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上海小将陈芋汐与世界冠军张家齐均在最后一跳选择难度系数为3.2的53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陈芋汐凭借出色表现反超此前一路领跑的张家齐夺冠,张家齐仅落后0.55分,名列第二。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获得季军。

  24日为本次选拔赛最后一天,将先后举行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与男子10米跳台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