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足协斥粤媒报道不实 辟谣12强赛需2千万主场承办费

2016年04月2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足协斥粤媒报道不实 辟谣12强赛需2千万主场承办费

人民网4月27日电(胡雪蓉) 4月26日晚,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中国足协关于世预赛十二强赛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相关征集工作的说明》,辟谣关于申办国足12强赛主场需要高额承办费的新闻。以下为全文:

中国足协关于世预赛十二强赛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相关征集工作的说明

伴随着中国国家队冲击2018年世界杯进程的脚步,“十二强赛”主场承办城市的征集工作得到了众多城市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媒体、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4月25日,我会正式向社会公布了《关于征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的通知》,本着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对主场承办城市的承办条件、申请程序等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中国足协对社会各界给予此次十二强赛主场征集工作的高度关注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媒体(羊城晚报4月26日《广州足协或重点申办首个主场》,作者林本剑)在不了解具体情况也并未通过正常流程采访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下,妄加猜想,就主场征集工作发布了一些不符合事实和不负责任的言论,特别是所谓的“据内部人士透露,承办中国队十二强赛,一个主场须缴付人民币1300万元至1500万元的承办费,但这个数字依然未能阻止各地方的申请热情。据悉,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两个会议,从这两个会议上透露的信息看,目前单场承办费已经涨至2000万元”等不实信息,同时此篇文章的不实信息也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给我会正常的主场征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干扰。在此,我们就十二强赛主场征集工作中媒体及申办城市关心的问题说明如下:

一、根据我会公布的十二强赛主场征集工作通知相关要求,申办城市的报名工作将于5月5日17:00截止,虽然之前已有多个城市通过多种渠道向我会表示了承办意向,但确切的申办城市情况仍需等报名结束后,以各城市按要求提交的相关申办材料为准。

二、我会对主场承办城市的选择,首先是确保承办城市能够为中国国家队十二强赛的参赛工作做好相关保障,并不是以经济收益多少来做为主要评估标准和首要目标,在赛事的商务合作模式方面也是本着与承办城市利益共享、共担风险的原则来考虑。

三、中国足协对国家队主场的选择和确定工作,有着明确的原则、规定和程序。主场的选择和确定,将在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下进行,我们将综合参考申办城市的比赛场地、交通、气候、商务、球迷氛围等各方面的条件,并以国家队备战和比赛需求为重要参考条件,按照主场申办的工作程序,严格经过报名、初选、考察、申办陈述和亚足联的检查通过等阶段,最终确定五个主场的承办城市。

在此,我们再一次呼吁广大媒体能够坚持新闻客观公正的原则,恪守职业准则、杜绝虚假新闻。我们真诚的希望与广大球迷、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国家队打好十二强赛助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