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凡蒂诺:2026世界杯应扩军至40队 亚洲应增至6队

2016年04月28日16: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因凡蒂诺:2026世界杯应扩军至40队 亚洲应增至6队

新华社首尔4月28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27日在访问韩国时表示,他个人认为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球队总数应增至40支,其中亚洲球队的名额应增加到6个。

因凡蒂诺说:“我相信世界杯扩军是非常重要的计划,因为我们要有更大的包容性。增加8支球队是完全合理的方案。”

不过他表示,这只是个人意见,还需要去说服其他人,但他强调,“足球不只是欧洲的和南美的,足球是世界的”。

因凡蒂诺表示,他会考虑把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席位增加到6个。

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从1998年以来一直是32支参赛队的规模。亚洲目前有4.5个名额,前四名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圈,而第五名要和其他大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