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世界杯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取代苏州

2016年04月29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篮球)男篮世界杯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取代苏州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汪涌)在29日进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此外上海将取代苏州成为八个联合承办城市之一。

在2015年8月7日于东京举行的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会议上,中国击败菲律宾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举办权。2015年年底,中国篮协联合八个承办城市召开了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此后,赛事筹备工作组一直积极协调各省市组建赛事组委会。据李金生介绍,目前组委会架构已经基本确定,将于近日公布详细名单。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经过有关各方的友好协商后,上海将取代苏州成为八个联合承办城市之一。另外七个城市仍旧是北京、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以及东莞。

作为新加入的国际篮联官方合作伙伴,北控集团在发布会上与国际篮联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据悉,双方有意在北京联合创建一个国际篮联篮球学院项目。

除中国篮协的代表外,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一行九人、八个承办城市体育局的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