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黄蜂险胜热火拿下"天王山之战" 林书豪当配角也能发光

丁伟涛
2016年04月29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配角 林书豪也能发光

昨日,凭借考特尼·李终场前的夺命三分,夏洛特黄蜂客场90∶88险胜迈阿密热火拿下“天王山之战”。黄蜂在输掉系列赛前两场的情况下,连扳3局率先拿到赛点。林书豪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拿下11分6篮板7助攻的数据。

尽管,在如今的黄蜂,林书豪只是个配角。可不同于火箭、湖人时期。黄蜂上下,不论主教练、队友,甚至老板乔丹,都给予了书豪更多信任。在与热火的系列赛中,林书豪无疑是黄蜂亮点之一。系列赛第三战,他拿到18分,全场无一失误。第四战,林书豪延续出色状态,一举拿下21分帮助球队再下一城。本场比赛的11分虽说不高,但他整体数据非常亮丽,6个篮板和7次助攻,更是在关键时刻送出致命一击,以及一次关键助攻(助攻考特尼·李投入准绝杀),拯救了球队。就在两天前,《福克斯体育》刊载了一篇文章,更是用统治力这样罕见的字眼,来形容林书豪的发挥。

严格来讲,目前的这支始创于2004年的俱乐部,还从来没有在季后赛客场赢过球。现在,乔老板似乎看到了希望。在NBA历史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总比分0∶2落后逆转成功率只有6.4%,而如今,黄蜂距离这个翻盘神迹只有一场的胜利,目前的晋级概率直接升到了82%。

不得不说,黄蜂让本认为与热火无法对抗的系列赛,现在变成了充满悬念,将热火逼到了死角。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