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

2016年04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开幕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马剑)2016中国长沙湘江杯国际帆船赛28日在长沙橘子洲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选手参与到龙骨船级别、奥运帆船级别两个级别、6个组别的争夺中来。

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宣布大赛开幕。随后,帆船巡航仪式在湘江江面展开,共计75条帆船围绕橘子洲头缓缓下行,重现了“百舸争流”的历史景象。

赛事负责人、“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长钟勇告诉记者,与2015年首届相比,今年赛事参赛国家增加2个,国际选手增加近30名,赛事规模为75条帆船,保障及裁判等用船36条,赛事分龙骨船、奥运帆船两个级别,比赛历时两天八场比赛,设场地赛和拉力赛两种类型。

参赛船队中,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船队是去年湘江杯国际帆船赛的冠军,此番故地重游,全队船员的目标就是蝉联冠军。不过,他们要面对德国巴伐利亚州船队的挑战,该队船长保罗曾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过4年的专业帆船比赛。

澳大利亚和美国光影传输船队、俄罗斯七英尺船队、中华台北黑潮队船队等均经历过世界性赛事考验。中国船队方面,广帆协活力、三亚水果岛、深圳长桥等船队均为国内劲旅。

钟勇称,作为本次赛事一大亮点,今年的赛事直播将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电视观众进行现场直播,旨在通过多维度的表现手法展现长沙之美。“直播的加入,将为赛事带来更加娱乐化、视觉化、故事化的转变,”他说。

此外,此次帆船赛还通过旅游和体育相融合的形式,整合了长沙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让参赛者和观众在享受了帆船比赛的乐趣,还加速了长沙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