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出台

二○二○年足球场地超七万块

2016年05月11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韦骅)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10日发布《关于印发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共同编制。时间跨度为5年的《规划》涵盖六大方面,对全国足球场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建设方式和资金来源、开放利用和规划的组织实施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规划》首先总结了当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情况,指出足球场地设施是发展足球运动的物质基础和必要条件,但目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足球运动需求不相适应。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拥有较好条件的足球场地1万余块,平均约13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地,与足球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在建设目标和任务上,《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0.7块以上。全国建设足球场地约6万块,其中修缮改造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此外还要完善专业足球场地并新建两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规划》提出,“除少数山区外,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两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有条件的城市新建居住区应建有1块五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条件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