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专访萨内蒂:这个时代梅西最强 中国球员去国米不好说

王牧青
2016年05月15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访萨内蒂:这个时代梅西最强 中国球员去国米不好说

萨内蒂雨中与孩子踢球。<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萨内蒂雨中与孩子踢球。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潇洒有致的发型,修身的藏蓝色西装,搭配标志性的蓝黑配色领带。哈维尔-萨内蒂的英俊,几乎刻进了骨子里。4月底,萨内蒂与国际米兰签下了终身合约,阿根廷人说,这代表着忠诚。萨内蒂说他看好中国足球未来,但并没回应国米是否购买中国球员的话题。谈到梅西与马拉多纳的比较,他直言梅西是目前这个时代最强的球员。

  萨内蒂感慨球迷的热情 看好中国足球未来

  作为蓝黑军团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萨内蒂曾率领国际米兰捧起过欧冠冠军。客观评价,他算得上是足球百年历史上的最佳右后卫之一。2014年夏天,备受伤病困扰的萨内蒂宣布退役,短短两年后,阿根廷人已是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副主席。

  退役后,热衷足球发展和公益事业的萨内蒂曾多次来到中国,这一次,他来华的目的是为国米青训扎根北京而站台。在北京西南四环边一处高档小区——怡海花园内的学校里,萨内蒂的到来让数百名初中生陷入疯狂,保安不得不央求人群慢慢后退,为萨内蒂让出前进的空间。甚至,有学生用黑色彩笔将“4号萨内蒂”写在校服背后,只为求得阿根廷人的一个签名。

  “我来过太多次中国,但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国米的官员,我每次都能感受到你们对足球的激情、和对国米的热爱。”萨内蒂对中新网记者强调:“或许我没法说,在哪里见过更热情的球迷了。每次我来中国,球迷的热烈程度总会比上一次更高。”

  时值中国足球大力发展的时期,萨内蒂直言,以整个国家的巨大投入,和他亲身体会到的足球热情,中国足球很可能在未来取得出色的成绩。

萨内蒂避谈购买中国球员的话题,但对球员留洋给出了建议。<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萨内蒂避谈购买中国球员的话题,但对球员留洋给出了建议。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避谈国米购买中国球员话题 给出留洋建议

  国米与中国的合作,将把蓝黑军团的青训精华带给中国孩子。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士和机构,把目光投向了处于职业足球边际的青训领域,这与中国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规划不谋而合。但其实,球迷们更关心的,是国米阵中何时能拥有一名中国球员。

  作为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的回应很官方:“在中国,很多球迷对国米充满热爱。但关于中国球员的问题,我恐怕不好回答。毕竟未来还不清楚。”

  但他针对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给出了建议:“至于多大年龄适合去欧洲踢球,我不好去定义。但最重要的是,孩子必须在自己的国家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待成长成熟后,再去欧洲踢球。换言之,在拥有一定理解能力后再去国外,对成长的帮助才会更大。

  萨内蒂对记者说,他能感到中国的年轻球员越来越多,希望通过国米青训来北京,把孩子们的足球热情,转变成对足球运动真正的热爱。

萨内蒂说,梅西是这个时代最强的球员。<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萨内蒂说,梅西是这个时代最强的球员。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国米应该踢进欧冠 梅西这个时代最强”

  尽管身在遥远的亚洲,萨内蒂依旧不得不回答许多关于国际米兰的问题。刚刚结束的意甲赛季,国际米兰持续几年的低潮终于开始复苏,以联赛第四杀入了下赛季的欧联杯。第四的名次,已是俱乐部最近五年来的联赛最佳成绩。

  “国际米兰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强,我们理应踢进欧冠联赛。不过目前,通过从欧联杯起步,球队会继续前进。”字里行间,萨内蒂透露出对老东家的热爱与忠诚。不过,他拒绝回答了诸如未来西蒙尼是否将执教国米等敏感的问题。

  谈到即将进行的欧冠决赛,萨内蒂表示比赛将呈现出五五开的态势:“真的很难说谁赢谁输,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

  当被问到在他的家乡阿根廷,梅西与马拉多纳到底谁更伟大的话题。萨内蒂笑着说:“在阿根廷,这个讨论确实非常热烈。关于这个话题,我只能说,马拉多纳在他那个时代是最强的,而梅西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强的球员。”(记者 王牧青)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