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步入奥运中心舞台后(体坛观澜)

钟  文

2016年05月1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步入奥运中心舞台的一小步,或可引领发展中的中国体育产业向前跨出一大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及里约残奥会官方制服日前正式发布,中国体育用品品牌361°以官方支持商的身份亮相。

在中国体育产业现有格局中,体育用品业起步较早且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多年来,在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中介服务等主体产业尚未成型之时,中国体育用品已经在追随、支持中国体育的过程中积累了无数感悟与心得。此次中国品牌能以里约奥运会及里约残奥会官方制服提供者的身份步入奥运中心舞台,正是该品牌多年来连续牵手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奥会及仁川亚运会后的一次升华,当然也可视为中国体育用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一个缩影。

对361°来说,成为里约奥运会及里约残奥会官方制服提供者,意味着其展示自身品牌形象及拓展海外市场的相关规划与行动已到了关键实施阶段;对中国体育用品业来说,当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步入奥运中心舞台之后,更多在印证规范发展、做大品牌方是中国体育用品业摆脱野蛮生长固有印象的最佳方式。而由体育用品业的前进脚步反观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想要改变体育用品业在现有体育产业格局中的一家独大地位,恐怕仅有资本注入还远远不够,将空洞的理念做成好用的产品当为必然之选。

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步入奥运中心舞台的一小步,或可引领发展中的中国体育产业向前跨出一大步。相比以往的奥运会官方制服提供者,361°在优质产品提供、周到服务保障等方面还有很多细致的工作要做。而这些后续工作的难度,或许比当初获取奥运会官方制服提供者的资格还要大。至于说到以奥运标准衡量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虽然当前尚无更多实战案例可供观察,但见贤思齐的心态、见缝插针的努力总还是要有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6日 23 版)

(责编:马丽、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