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尔夫别克锦标赛 冯珊珊成功卫冕

2016年05月1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李硕)2016年女子高尔夫别克锦标赛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中国球员冯珊珊在决赛轮表现出色,通过加洞赛战胜了韩国名将崔罗莲,成功卫冕,拿下个人的第六个女子欧巡赛冠军。

  冯珊珊和崔罗莲是本次赛事的两位夺冠热门,从第一轮起就分在同一组展开竞争。在第三轮结束后,两人以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总成绩并列领先。决赛轮开始后,冯珊珊率先在第四洞抓下小鸟,并随后在第五洞和第六洞都抓鸟成功。但随着她在第八洞吞下首个柏忌,崔罗莲开始了追赶,在第九洞结束后实现了反超,并在16洞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杆。冯珊珊在压力下并没有放弃,她在第十七洞抓下小鸟,并在第十八洞利用对手失误将比赛拖入了加洞赛,并最终用一记小鸟球锁定胜局,最终赢得冠军。

  “作为上届冠军,我尝试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是享受整个赛事。比赛后半段崔罗莲一直领先两杆,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就是奋力追赶。不管能不能赢,都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冯珊珊说。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候收获这个欧巡赛冠军,为冯珊珊的里约之行增添了不少信心。冯珊珊也表示她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弱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6日 23 版)

(责编:马丽、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