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汤尤杯开拍 中国男女队双双“开门红”

2016年05月1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15日在江苏昆山揭幕。这也是今年里约奥运会之前世界羽坛最重要的团体大赛。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目标明确——男队重夺汤姆斯杯,女队卫冕尤伯杯。

在15日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一局未失以5∶0战胜墨西哥男队。谌龙、田厚威和乔斌在单打比赛中各自以2∶0取胜,刘雨辰/李俊慧和洪炜/郑思维也均在双打项目中以2∶0战胜对手。

中国女队同样以5∶0完胜马来西亚女队。中国女队派出的李雪芮、王仪涵和孙瑜都在单打比赛中直落两局取胜,于洋/唐渊渟和田卿/赵芸蕾则均在女双比赛中鏖战3局才获胜。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本届汤尤杯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轻松,中国队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16日晚,中国男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法国男队。17日晚,中国女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西班牙女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6日 23 版)

(责编:马丽、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