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森林狼中锋唐斯全票当选NBA赛季最佳新秀

2016年05月1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16日,据NBA官网报道,联盟宣布森林狼队卡尔-安东尼-唐斯以全票荣获本赛季最佳新秀,波尔津吉斯排在第二,第三到第五分别是掘金队的纽基奇、太阳队的德文-布克和76人队的奥卡福

唐斯总共获得130张第一选票,总分高达650分,毫无悬念地当选本赛季最佳新秀;尼克斯球员波尔津吉斯共获得117张第二选票、12张第三选票,总分为363分,位居第二;掘金球员约基奇获得7张第二选票、38张第三选票,总分59分排在第三。2015年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仅获得1张第三选票,排在第九位;“探花秀”奥卡福获得3张第二选票、25张第三选票,总分为34分排在第五,穆迪埃获得4张第三选票排在第七。

自1984年以来,唐斯第5位全票当选的新秀,之前四位分别是拉尔夫-桑普森(1983-84赛季)、大卫-罗宾逊(1989-90赛季)、布雷克-格里芬(2010-11赛季)和达米安-利拉德(2012-13赛季)。上赛季的最佳新秀是他的队友维金斯,森林狼也成为42年以来第一支连续两年有球员获得最佳新秀的球队。

贵为状元秀的唐斯在自己的新秀季打出了出色的个人表现,他场均可以得到18.1分10.7个篮板1.7次封盖,帮助森林狼在本赛季比上个赛季要多赢了13场球,唐斯本赛季保持满勤,并且连续六个月当选为NBA西部月最佳新秀。场均18+10,唐斯本赛季所打出的数据这可能是继1997年的蒂姆-邓肯之后联盟大个子球员中所打出的最好的菜鸟季表现。

虽然唐斯今年仅仅20岁,但他在场上却打得十分老成,而且在个人技术方面也十分全面,他能传球,能抢篮板,能盖帽且在内线以及三分线外都能够给对手带来足够的威胁,他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便砍下了28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相对于大多数新秀遭遇新秀墙,唐斯的表现却始终趋于稳定,本赛季最后31场比赛,唐斯场均可以贡献21.3分11.7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5%。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