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尤伯杯-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 实现三连冠第14次捧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5月21日17:47

陈清晨/唐渊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钟振彬/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陈清晨/唐渊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钟振彬/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张帆)今天下午,2016年尤伯杯决赛在昆山进行,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冠,李雪芮、田卿/赵芸蕾、王适娴以及陈清晨/唐渊渟先手登场,最终中国女团以3-1战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历史上第14次捧起尤伯杯。

在尤伯杯交战史上,中韩双方有过20次交锋,中国队以17胜3负的成绩遥遥领先。但韩国队是中国队近10多年的最强对手,2010年决赛曾击败国羽并首次夺冠。上届尤伯杯,中韩女队在半决赛碰面,李雪芮、包宜鑫/汤金华、王适娴分别击败成池铉、张艺娜/金昭映、裴延姝,昂首闯进决赛。

首场,中国队派出“一单”李雪芮迎战成池铉,两人交手记录是前者12胜1负。第一局,李雪芮在9-11的情况下连丢4分,9-15落后,由于自身失误过多,以14-21输掉首局。后两局,李雪芮主动调整变化,发短球为主防止对手第一拍的下压,并加快速度令对手在场上疲于奔命,成功率极高,以两个大比分取胜,最终以2-1(14-21、21-13、21-10)力克对手,为中国队率先拿下第一分。赛后接受采访时,李雪芮直言,开局自己不够放得开,但是不断调整,决胜局稳下来,充分相信自己,“很骄傲自己可以让队友放心减轻压力”。在取得今天的胜利后,李雪芮在出战的三届尤伯杯中,取得了13场全胜的战绩

第二场,全满贯得主田卿/赵芸蕾对阵郑景银/申昇瓒。前两局两对组合各胜一局,第二局赵芸蕾还曾因膝盖不适,临场接受治疗,一直带伤坚持战斗。关键的决胜局,中国组合在20-18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在错过三个场点又挽救二个赛末点后,以23-25遗憾落败,最终1-2(21-16、17-21、23-25)输掉第二场较量。全场比赛用时94分钟,韩国队将大比分扳成1-1平。赛后田卿/赵芸蕾直言,失败因为防守不够自如,决胜局没能拿下是个转折。

第三场,“二单”王适娴迎战韩国新秀金效旻。王适娴一直控制比赛主动权,最终直落两局以2-0(21-13、21-12)获胜,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本届尤伯杯,王适娴状态不俗,出场三次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在极度困境下大逆转印度的辛杜。赛后王适娴坦言,自己已经从亚锦赛失利中走出,在尤伯杯找回状态不容易。

第四场,小将陈清晨/唐渊渟搭档对战张艺娜/李昭熙。陈清晨/唐渊婷临时配对暂时还没有世界排名,而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八。第一局,中国组合进攻凌厉,不断领先在18-14后掀起连得3分高潮,21-14先下一局。第二局,双方激烈对攻战成5-5平,韩国组合连得3分领先后,陈清晨/唐渊婷以牙还牙连得4分9-8反超,在一番胶着之后,中国组合越战越有自信,21-16再下一城,2-0轻取对手。中国队3-1战胜劲敌韩国队,实现尤伯杯三连冠。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