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谢峰任教练组组长 国安新帅救火永昌成试金石

张晓敏
2016年05月22日08:0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新帅救火永昌成试金石

昨天,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在发布会上。/Osports

经过两天的紧急商议,国安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扎切罗尼下课,球队暂时由中方教练组统领,组长为谢峰,教练组还包括薛申、李雷雷、徐云龙、周挺。此前盛传的陶伟出任领队一事,俱乐部没有在官方公告中提及,其具体职位有望为技术顾问。今晚客战石家庄永昌一役,即是对新教练组的考验。

□换帅

徐云龙周挺进教练组

关于扎切罗尼走人一事昨天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下午,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扎切罗尼下课,并组成新的中方教练组,谢峰任教练组组长,体能教练薛申、门将教练李雷雷留队,老将徐云龙、周挺进入教练组。对于此前盛传的陶伟出任领队一事,国安俱乐部没有在官方公告中提及。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否认陶伟进入教练组,具体职位或是技术顾问。

国安官方表示,经过与扎切罗尼友好协商达成一致,自2016年5月21日起,扎切罗尼不再担任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即日起成立新教练组,教练组组长谢峰,组员为薛申、李雷雷、徐云龙、周挺。至此,意大利人也结束了为期4个月的国安生涯。

今晚国安将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一向以中超魔鬼主场著称,而国安上赛季做客石家庄也仅获得了一场2比2的平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不输球,国安就能接受,这也是重整旗鼓的第一步。

□救火

谢峰盼球队团结一致

昨天,国安与永昌赛前发布会上,教练组组长谢峰首次走向前台。他透露,伊尔马兹伤势未愈,没有跟队来石家庄。他同时表示将带领国安尽早走出困境,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团结。

“石家庄客场踢平苏宁,证明这支球队的防守确实做得很好,打法也坚决统一,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谢峰说,“大家知道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其实每个球队都会遇到困难,重要的是去解决。现在我们准备好了,非常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作为此前在深圳曾多次成为救火队员的谢峰,表示这次出任国安教练组组长有很大压力,不过,他希望自己能够带队尽早摆脱现状,“我跟这支国安有四五年了,球员们的性格、技术特点我都很了解,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我肯定和大家站在一起,相信我们一定能走出低谷”。

对于自己接过教鞭后国安的打法,谢峰表示,他会根据球队现状来制定出自己的打法,毕竟球队现在的情况和年初不一样。他同时透露,伊尔马兹最近一直有伤,俱乐部出于保护的目的,没带伊尔马兹来石家庄。

随后举行的主队发布会上,永昌主教练亚森表示,对手换帅并不是好事,球员们会尽量展现自己给新教练看,对永昌来说,这并非一个获胜的良机。

□声音

杨智称老队员应带头

与教练组组长谢峰一样,昨天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主力门将杨智也强调:国安现在处于困难时期,希望大家越困难越表现得团结,争取对永昌打出好成绩。

谈到球队目前的现状,杨智表示:“我们五月一直在进行一周双赛,所以现在只能以恢复为主,希望把身体调整到最好。队里最近伤病比较多,换人机会较少。希望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团结。”

当被问及球队换帅之后,老队员应当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时,杨智坦言:“老队员在平常的训练中首先要做好自己,其他队员都能看见自己的态度,先得把自信心踢起来,去拿更多分数,只要分数更好,球队肯定会有起色。我坚信球队会走出低谷,不是靠说,而是靠我们在场上的行动。”

需要强调的是,本场比赛国安队依旧受到伤病困扰,外援伊尔马兹就在出发客场当天上午的训练中再次退出训练,之后被证明因旧伤仍然无法参加比赛,加之中后卫克里梅茨停赛,徐云龙也处于伤病之中,今天的客场,国安想要拿分依旧比较困难。

□观察

恢复士气乃当务之急

9轮联赛2胜3平4负的糟糕战绩,是扎切罗尼下课的关键原因。不过,球队周三对阵华夏幸福时“破罐子破摔”的糟糕表现,说明球队已经人心涣散,也是让俱乐部下决心换掉意大利人的最后一根稻草。从目前的情况看,尽快恢复球队士气、让曾以敢打敢拼著称的国安再现之前的精气神,是摆在新教练组面前的最重要任务。

首轮联赛0比0战平泰达,国安在场上踢得一塌糊涂,场面之烂近几个赛季少有。当时外界还保留了一份耐心,认为意大利人与球队还没有磨合到一块儿。但随着联赛的推进,国安没有一点“进步”的迹象,打华夏幸福前虽然2比1击败了上港,但不得不承认那场球也有点运气成分。

更让人不解的是,扎切罗尼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国安队以前的打法不行,指出球队控球率虚高、进攻没效率、踢得太保守……可到头来,他讲求的更快速更直接的打法,体现在场上的却是盲目开大脚、打到哪算哪。9轮联赛打下来,仅赢了两场球,便足以说明问题。

周三晚对华夏幸福一役,就是外界期待国安在赢了上港后再进一步时,又突然让人大跌眼镜。在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依旧在后场慢慢悠悠传控,不清楚比分的人也许会发问:这到底是华夏幸福领先还是国安领先?

此役打完,国安高层已彻底意识到球队完全失去斗志,此时唯一的选择便是换掉意大利人。现在,意大利人走了,中方教练组不出意外走向前台。对于如何收拾这副“烂摊子”,以谢峰为首的中方教练组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当务之急,便是尽快恢复球队士气。

直播提示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今日19:35BTV体育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