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首日两度雨歇 萨法洛娃过关锦织圭待续

2016年05月23日16: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便遭雨水侵袭,22日赛程表上的多场比赛被中断或取消。去年女单亚军萨法洛娃速战速决轻松晋级,前美网男单亚军锦织圭则在二度雨歇后不得不等待23日再战。

从21日傍晚就开始下的这场雨,在22日下午3点终于逼迫正在比赛中的8块场地先后停拍,包括赛会5号种子锦织圭所在的中心球场菲利普·沙特里耶,裁判宣布因雨停赛时,这位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正以6:1、5:4领先意大利对手博莱利。

经过近3个小时的等待,锦织圭终于得到了复赛的通知,不过等他重新热身完毕投入比赛,雨势又大了起来,26岁的亚洲一哥只来得及以7:5结束第二盘、第三盘拿到2:1的领先,便不得不躲回球员通道。

晚上6点半,赛事组织方再度叫停比赛,并宣布因场地过于湿滑,当天不再复赛。

在已完成的比赛中,上升势头迅猛的澳大利亚新星克耶高斯直落3盘击败意大利选手切基纳托,顺利晋级第二轮。不过,这位17号种子也因为第一盘比赛中斥责球童被警告。

女单方面,11号种子萨法洛娃应战俄罗斯选手迪亚琴科的比赛也一度因雨停赛,不过29岁的捷克女将很快便以6:0和6:2胜出,赶在二度雨歇前结束战斗。

另外,彭帅的前双打搭档谢淑薇当日对阵排名高她5位的西班牙选手阿鲁亚巴伦纳,历经1小时22分直落两盘拿下对手,比分是7:6(7:3)和6:3。两年前,这位现单打世界排名第83位的中华台北选手曾搭档彭帅问鼎法网女双冠军。

如果天公作美,21日在日内瓦公开赛上夺冠后才连夜赶到巴黎的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以及英国名将默里将于23日亮相。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