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补时绝杀 上海上港晋级亚冠八强

2016年05月25日0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陈晨曦)对手、比分、时间、体能……这一切,在伤停补时之前联手成为阻挡上海上港队在2016赛季亚冠联赛继续前行的障碍。终于,奇迹在第九十一分钟突现,武磊的机敏补射刺穿了几乎封闭整场的东京FC队球门,也让晋级亚冠八强的希望之光得以照进上海体育场。1∶0,上海上港队在24日第二回合较量中击败东京FC队,将两队总比分定格为2∶2,上海上港队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功晋级。

  上周主场2∶1的胜利让东京FC队本场只需一个平局就能顺利晋级,因此球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一端,上半时仅有两脚射门。上海上港队前提的防线和近乎疯狂的反抢,让以传控见长的对手只有35%的控球率。在主队上半时的13次攻门中,武磊和韩国外援金周荣的头球都让对方门将做出了精彩扑救。整个上半时的状态和进程似乎都预示着上海上港队有能力在下半时打破僵局。

  然而,守得半场平局的东京FC队在下半时更加坚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上海上港队一时竟找不到破解良策。与此同时,压迫式打法也给上海上港队的体能和防守都亮起了红灯。下半时开场不久东京FC队前锋前田辽一的单刀射门险些破门,更让上海上港队有些“投鼠忌器”。此外,板凳厚度欠缺再度成为上海上港队在下半时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原因,在对手已经在第八十三分钟用掉全部换人名额之后,上海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才进行了第一次换人。

  体能不足、时间无多,埃里克森不得已将中场球员于海顶上锋线。在终场前近乎死斗的持续围攻之下,东京FC队的防线终于出现松动,于海禁区内争顶迫使对手解围不远,巴西前锋埃尔克森禁区外抽射让对方门将扑球脱手,体力几乎透支的武磊拍马赶到一击致命。凭借一记绝杀,上海上港队闯入亚冠八强,让球队首次亚冠的奇妙旅程得以继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25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