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IBF迷你轻量级强制挑战权争夺战 熊朝忠虽败犹荣

刘艾林
2016年05月26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钻石体育馆举行。在最为引人瞩目的105磅迷你轻量级强制挑战权争夺战中,中国选手熊朝忠经过12回合的精彩较量,以微弱劣势负于哥伦比亚拳手何塞·吉梅内斯,失去了挑战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的资格,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现场观看了比赛。

所谓强制挑战权争夺战的比赛就是本级别世界排名前十的两位拳手争夺挑战现任拳王的资格,通过两人的争夺战,胜者将获得对于现任拳王的强制挑战权,即本次获胜者向现任拳王发出挑战时,拳王不得回避赛事。因此,拳王强制挑战权的争夺,是在职业拳击竞赛中仅次于世界拳王争霸赛的比赛。2010年,熊朝忠曾获得IBF洲际拳王金腰带,这也是他收获的职业生涯首个金腰带。如果能够击败吉梅内斯,熊朝忠有望在本年度内挑战IBF的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在昨晚比赛的首回合中,熊朝忠就利用一记前摆拳击倒了对手,也赢得了观众和前辈泰森的掌声,不过在随后的较量中,吉梅内斯逐步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稳住了局面,即便是在外行看来也是取得了点数上的领先。最终的裁决结果,三位当值裁判有两位判定吉梅内斯获胜,一位判定熊朝忠点数领先,熊朝忠遗憾告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