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朝忠点数告负 无缘挑战金腰带 

王笑笑
2016年05月26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IBF(国际拳击联合会)世界拳王争霸赛在北京钻石体育场上演。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拳手熊朝忠以1比2的分歧判定不敌哥伦比亚拳手吉梅内斯,他今年希望挑战世界拳王、重夺金腰带的计划搁浅。

2012年底,熊朝忠夺得WBC(世界拳击理事会)金腰带,成为首位夺得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世界冠军的中国拳手。但在2014年的比赛中,熊朝忠卫冕失利,失去金腰带。本场比赛,他与同为33岁老将的吉梅内斯展开一场12回合的迷你轻量级比赛,争夺该级别金腰带强制挑战权,希望重夺金腰带。

昨晚,熊朝忠上来便展开猛攻,第一回合便将对手迎面击倒。然而,领先优势明显的熊朝忠却在比赛下半段体能严重下降,最后两回合勉强抵御住对手的反扑没有被击倒。最终,三名裁判中有两名认定吉梅内斯点数获胜。

赛后熊朝忠直言,输掉比赛有些意外。他坦承自己在比赛后半段体力严重下滑,而对手越往后体力越好。他说,争夺金腰带的计划要暂时搁浅了,“今年是没可能了。不过还有机会,重新再来好了。”

昨晚的比赛还有两场主赛。中国女拳手蔡宗菊以绝对优势击败泰国拳手布玛斯,获得迷你轻量级女子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她将向金腰带发起冲击。在一场最次轻量级金腰带争夺赛中,泰国名将阿泰·伦龙被菲律宾拳手卡西梅罗击倒告负,卫冕失败。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