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5月30日13:41

“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开幕式现场
“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开幕式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武汉5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 5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拉开帷幕,学生们在30台新颖的跑步机上展开健身体验和激烈比赛。

上午9时,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领导宣布“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开幕”,现场举行了简约庄重、充满校园特色的开幕式。留学生代表队的团体操和武术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华师代表队健美操、瑜伽操表演诠释着学子们对健与美的理解和追求。最后,跑步机标准使用动作的展示把表演节目推向高潮。跑步机健身是最常见的运动健身手段之一,如何科学使用跑步机健身,华中师大体育学院的健儿们给出了标准答案。

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湖北赛区)是华中师大体育委员会主办,华中师大体育学院与迅华体育联合承办的互联网+全民健身赛事,得到湖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

华中师大彭南生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是我校教研、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以及推广微健身理念的有效尝试。我们期待着微健大赛由华中师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开幕式现场,参会领导与嘉宾为“微健健身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华中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侯斌介绍:“研究中心将以大赛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商圈为主线,通过互联网数据的收集,研究出适合不同人群的健身方式,拿出运动处方,让大家有效地利用碎片时间科学健身,完善微健大赛的体系,建立中国人自己的、有科学理论和科技技术支撑的全民健身大赛。”

迅华体育总经理杨梓箫介绍了大赛的运营情况: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是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由迅华体育注册并推广的赛事。大赛以自主知识产权绿色环保的无电跑步机为依托,目的在于积极探讨和解决让大众“想健身、哪健身、能健身、会健身”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微健大赛的推广为大众健身提供更多的选项,创建新的、科学的微健身运动习惯。去年在山东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我们与济南市体育局共同举办了山东赛区微健大赛,得到山东体育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今天我们在华中师大启动大赛,继续以“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商圈、走进企业”四个走进的模式在湖北推广。6月25日将在北京鸟巢启动北京赛区微健大赛,从此开启北京、武汉、成都、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全国微健大赛联赛。国外一家科研机构研究发现,每周有3分钟有效健身运动就可以保持良好的健身效果。今天,我们完全有能力研究出适合中国人自己的有效运动模式。迅华与华中师大联手成立微健大赛研究中心,将秉承华中师大“务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为微健大赛提供科学的理论基础,使之成为集科学运动、健身、康复、娱乐、消费为一体的中国原创赛事,让微健大赛从华师走向世界。

湖北省体育、共青团及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分别表示:

“国发46号文件已经全面放开体育赛事的审批,但这并不意味着主管单位对各项赛事就不闻不问。做为主管部门,有责任和义务更加广泛、深入地了解社会办赛的情况,加强行业指导,特别是有代表性的新赛事新事物,我们更不能缺失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微健大赛为全民健身提供了新模式、新方法,我们欢迎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中来,共建共享全民健身新成果”。

“微健大赛走进校园能够有效结合团中央三走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的运动热情,普及体育常识。做为指导单位,我们会从表现形式和活动主题上给出指导意见”。

“微健大赛的表现形式很新颖,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和科研兴趣,而跑步机的互联网功能为学生体能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

不难看出,共建共享的全民健身大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全民健身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也是健康中国的保障,我们期待更多更好的赛事惠及大众,让微健大赛成为全民健身新时尚。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