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拼到决胜局男排负伊朗 五战积八分下轮战澳大利亚

葛晓倩
2016年06月03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虽然顽强地化解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2比3不敌伊朗。

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两胜两负。值得一提的是,在输给了强敌法国和波兰的那两场比赛中,小伙子们也都打出了气势。此番面对伊朗,仲为君和张晨两位主攻依然发挥出色。首局比赛,双方的比分异常胶着。在第二次暂停以后,中国队以20比19实现反超。不过,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伊朗以26比24先拔头筹。

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的士气,他们在第二局敢打敢拼。袁志和仲为君依靠发球接连得分,前者在局点时的二号位进攻打中,帮助球队以25比22扳回一城。接下来在第三局,中国队出现波动,对手以25比19胜出。第四局,局势则重新被中国队掌控,他们以25比17胜出。在决胜局中,中国队挽救了两个赛点,还是以16比18告负。

本场比赛,两位主攻仲为君和张晨都拿到了20分,耿鑫有13分入账,袁志也得到了12分。本场比赛虽然落败,但中国队仍然拿到1个积分,目前5战积8分,排名本届赛事第4。明天上午,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6月5日中午,则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