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实现全满贯 穆古拉扎首夺法网女单冠军

2016年06月06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北京时间6日零时18分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3∶6、6∶1、6∶2、6∶4战胜英国选手穆雷,在收获首个法网男单冠军的同时,也实现了职业生涯四大公开赛“全满贯”的梦想,他也成为网球历史上第八位完成“全满贯”的男子选手。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收获的第十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据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  (记者张淼、张寒)西班牙网球新星穆古拉扎4日在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7∶5、6∶4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赛事冠军。

  小威与穆古拉扎此前交手3次,现年22岁的西班牙小将两年前正是在罗兰·加洛斯爆冷击败小威一战成名,但在去年温网女单决赛中,小威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获得大满贯第二十一冠。

  继年初澳网决赛憾负科贝尔后,34岁的小威再次错失追平历史纪录的机会,德国名宿格拉芙仍然独自保有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女单头衔的纪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6日 23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