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落选赛最后一轮负于加拿大队

中国男排无缘里约奥运

2016年06月06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5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5日在日本落幕,本有出线希望的中国男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3输给加拿大队,无缘里约奥运会。

  本次落选赛前几轮比赛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出线形势一度大好,只可惜后几轮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有所欠缺。

  倒数第二轮以1∶3输给了实力相当的澳大利亚队后,中国男排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想要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既需要中国男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0或3∶1战胜加拿大队,还要寄望于早已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波兰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尽管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波兰队以3∶0击败了澳大利亚队,给了中国男排绝好的出线机会,然而中国男排在大比分2∶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被加拿大队以3∶2逆转。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6日 23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