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大奖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

孙杨游出今年世界第二佳绩

2016年06月06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周欣)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比赛因为中国奥运冠军孙杨的参加而分外引人注意:孙杨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可能是为了保存实力,他随即放弃了晚上的决赛。

  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3分43秒55排名第一,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目前以3分41秒65保持着今年世界领先位置,英国选手盖伊以3分43秒84排在世界第三。

  美国圣克拉拉站比赛是孙杨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1月他在澳大利亚训练时不慎受伤,缺席了随后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四国对抗赛以及4月在广东佛山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3日晚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82率先触壁,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名列榜首。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9暂列世界第二位。

  孙杨在5月下旬随浙江游泳队赴美国训练,据他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介绍,孙杨在圣克拉拉大奖赛中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项目的角逐,目标就是为里约奥运会热身。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6日 23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