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苏宁收购国米意在布局 增加中国体育产业话语权

2016年06月06日22: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杨磊) 6月6日下午,江苏苏宁成为了继万达、华人文化、合力万盛等企业之后,第5个入股国外俱乐部的中国企业。苏宁斥巨资收购国际米兰,其目的何在?体育经济类自媒体“体育BANK”创始人安福秀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安福秀认为,苏宁此次收购国际米兰有多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做广告。国际米兰作为一家历史超过100年的老炮欧洲豪门,其广告价值不言而喻。安福秀说:“苏宁在收购国米之后,在国际市场上的宣传效果大大增强,为苏宁进军国外市场增加了不少的认知度,这比简单的赞助俱乐部、赞助赛事价格更高,也更划算。”

其次,苏宁此次收购行为意在为自己的体育产业进行布局。安福秀认为,未来10年到20年,中国体育产业是非常有发展前行的产业,而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自然是体育的核心产业。苏宁在收购国米俱乐部之后,在赛事运营、明星球员的运作、中国和意大利青训结合、江苏和国米两家俱乐部球员之间的交流上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第三,安福秀认为,苏宁在收购国际米兰之后,自然成为国际俱乐部的一员,不仅增加了苏宁在国际联赛中的话语权,更提升了中国体育产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虽然苏宁斥资2.7亿欧元收购国米70%股份在短时间内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巅峰,但安福秀认为,中国资本收购国外俱乐部的巅峰还没有到来,据她透露,未来可能有中国的资本收购英超的俱乐部。

安福秀对于苏宁收购国米给予了肯定。她表示,苏宁收购国米给中国体育产业带来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无论从内容还是创新上,都对中国体育产业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