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勇士再胜骑士过程很轻松 詹皇必胜"定律"被终结

记者 陈嘉堃
2016年06月06日15: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再胜骑士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二战如期进行,勇士队在主场以110比77再胜骑士队。过程更为轻松,分差更为悬殊,勇士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詹姆斯系列赛第二战必胜的“定律”也就此终结。

  本场比赛之前,有一项数据对拥有詹姆斯的骑士队极为有利。过去9次输掉系列赛首战,詹姆斯都率队在第二场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这已是詹姆斯连续第5年在总决赛输掉首战,前4次詹姆斯都追平总比分,同时还两次夺冠。

  在“必胜定律”鼓舞之下,骑士队开场打得更为主动,欧文连中两记跳投,率先帮骑士打破僵局。勇士反超过比分,但很快被骑士追回,两队分差一直不大。首节詹姆斯5投0中1分未得,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总决赛比赛首节未得分,但首节骑士仍然取得21比19的领先。

  格林第二节开局就命中三分,勇士将比分反超。詹姆斯终于利用上篮打破了得分荒。汤普森命中三分后又助攻利文斯顿完成扣篮,格林又连续命中三分,勇士反超并拉开了比分。骑士的士气完全被压制下去,从22比28到42比30,勇士完成了一波20比2的进攻高潮。第二节末段,库里防守詹姆斯时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次犯规,在最后2分钟里,勇士未能再得分,骑士用一波7比0的小高潮,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4比52。

  第三节,勇士很快又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骑士越打越乱,胜负的天平已经倾斜。82比62,勇士把分差扩大到了20分,全场观众沸腾了,替补席上的库里也高兴得手舞足蹈,虽然还有一节比赛,但胜负结果已定。整个末节都沦为了垃圾时间,骑士没有追分的办法,也没了士气,勇士不断将分差扩大,最终获得了33分的大胜。

  双方下一场将移师骑士主场,总决赛在0比2的局面下翻盘,NBA历史上只出现过三次。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