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公益+马拉松"跨界新尝试 "爱的民益-梦想1公里"在京启动

2016年06月0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杨磊) 6日,由人民网与兰州马拉松组委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迹体育),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马拉松”新模式 “爱的民益-梦想1公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爱的民益-梦想1公里”是一次跨界尝试,与即将到来的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相结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戈银生,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中国马拉松品牌运营专家张思杰,中迹体育董事康娟,以及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出席了启动仪式。

“梦想1公里”是人民网与中迹体育合作的“爱的民益”公益品牌的首个项目,在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上首次推出,是在常规马拉松赛事上为残疾人设计距离为一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同样设置撞线、颁奖环节,在不影响常规比赛的前提下,让残疾人享受沿途群众的欢呼加油,为他们“从‘心’站起来”,融入社会,建立自信。人民网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征集50名左右的残疾人跑者及50名左右残疾人陪伴者,共100人参与活动。

“梦想1公里”项目从设计之初就与公益紧密结合:一方面,借助兰州马拉松的平台,满足热爱运动残疾朋友的梦想。另一方面,借势体育比赛进行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残疾朋友的乐观态度和拼搏精神,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福利事业。

“梦想1公里”项目还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一月捐计划”相结合,该计划是通过每月小额、定期、持续性的捐赠方式,通过一对一关爱残疾儿童及残疾人家庭子女,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持续性帮助。为此,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特别出让了100个公益名额,其报名费用将直接打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一月捐计划”账户。

作为兰马的东道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戈银生对“梦想1公里”的启动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这场公益发布既是一种创新,又是一次赛事积极能量的传递,对于兰州国际马拉松第二个5年的开启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市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人民网事业发展不可割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网与中迹体育,共同创造出了“爱的民益”公益品牌,希望将人民网权威公信的形象、全媒体矩阵化的传播平台与中迹体育的线下赛事运营资源整合实力相结合,共同为中国蓬勃发展的体育产业注入公益的力量。

在启动仪式的圆桌论坛上,主办方就“公益+马拉松”的全新模式,如何将赛事扎根做公益,以及体育名人公益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寄语即将启动的“梦想1公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