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马拉松要恢复信心、坚持初心、保持创新

2021年01月22日15: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杨磊)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原则上不跨区域开展线下赛事活动,减少区域间人员交叉流动。《通知》发布后,国内多场计划在年初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宣布延期,这也给刚刚迎来复苏的路跑赛事再次按下了暂停键。

2021年,以马拉松为代表的路跑赛事如何起步?疫情防控常态化,对马拉松产业会产生哪些影响?近日,中迹体育董事长张思杰、武汉汉马体育总经理包波、众辉致跑总经理李璐和马拉松解说员王晓刚做客人民网《“体育强国”大家谈》,就相关问题展开探讨。(点击进入专题)

疫情防控常态化 中国马拉松行业急需恢复信心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马拉松及路跑行业是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是李璐一年来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她说:“这次疫情对体育行业冲击巨大,不仅是从经济上有影响,更影响到了行业人才流动,影响人才对于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前我们一直认为路跑是健康产业,充满机遇和希望,但是当面对疫情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路跑产业是如此脆弱。”【详细】

守得云开见明月 路跑行业要保持创新、保持初心

包波认为,现在对于路跑赛事公司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办赛窗口不确定。“虽然现在日常的工作还是准备赛事,但是谁也不知道比赛究竟什么时候能办,这是对赛事公司最大的折磨。以前准备一场马拉松赛事大约需要4-5个月时间,现在2个月也能办,但是赛事质量和水平肯定不如以前,这种仓促办赛对赛事公司、跑者都有一定伤害。”【详细】

路跑行业发展需要社会给予信心 田协“放、管”之外更要多“扶”

张思杰认为,管理部门应该在行业人才培养、就业方面进行支持和引导。他说:“由于疫情的影响,民营企业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也直接导致很多人才在走出校园之后,不敢走向社会,不敢进入民营企业。如果不在人才培养、就业方面予以引导和支持,几年之后行业就会受到重创。”【详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